埋光








中秋节过了不到一周。


这几天的月亮特别亮。


站在月球上的时候,它是一片暗沉的大地,遍地是细细的泥灰。而站在那么远又那么近的地球上,它没有一个指甲盖大,但夜空都因它明朗。




这几天星星也特别多。想想,这么小的一个光点,可能涵盖了一整个星系。


从地平线到头顶的天色是越来越暗的。城市里的灯光太亮了,照得靠近地平线的天空都是暗红色的,一整夜都像黎明。




这几天晚上的云松松散散的。


天上有两种云,一种是棉花一般厚重的,另一种像丝绸一般,浅浅一片搭在天边。夜空中现在飘着很多大大小小的丝绸,都给月亮让了位置。




这几天的夜风凉丝丝的,似乎什么都能吹走。




高楼筑起的森林里,放眼望去都是一格格整齐的小方块,零零散散地亮了几个,暖黄色,白色,黯淡的,晃眼的。它们不止照亮了一间屋子。




对面楼的一扇窗反射着路上的车灯,一整条街的亮光都浓缩在那一小块玻璃上,乍看去,以为屋里一棵圣诞树亮着彩灯,时常变个花样。




稍偏僻的地方的路灯是雪白的,从这里望去一小颗一小颗的排过去,它们是挂在树林铺开的夜空中的星。大马路上昏黄的路灯照亮地上的箭头,而这羊肠小道间,指路的星就悬在头顶。




抬头看看吧。让月光坠入你的眼眸。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.9.19

评论

热度(4)